树理

故事,都是听的,生活,都是我的


如今,再提到他是二十年后了,一转眼便是沧桑

One

三十年前,十八九岁的我正直青春懵懂
和他的相遇就像电视情节一样,他像个大英雄一般,让我一见倾心
尽管后来我知道这都是他设的局,一步一步引我入套
热恋期的女人通常一股脑的热血,听不进去旁的,一心跟着他天南海北

我为他生过一个孩子,如今孩子的去向,我也没了主意
不知道那家孤儿院还在不在,不知道孩子有没有被领走
也不知道如今生死,但都一定会比跟着我幸福

之后的日子里,为了生计我做过小姐,贩过毒,为了养活我跟他。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七八年之久
一个宿醉的早晨,我拿着昨晚赚的二百元,踏上了一辆没有目的地的火车
没有任何契机,可能是被压抑的久了,突然醒悟了吧
沿途经过很多地方,大多我都不认识,直到周围的语言变得有些陌生,才发现离那个男人很远了

这以后,我努力过着正常人的生活,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
后来我结婚了,丈夫是一个普通公司职员
没什么说的上的优点,也没什么大毛大病
期间我生了一个女儿,一切都简单平常,却也是我余生的希望了

Two
生活往往不是电视,不会有大团圆结局
今天我再次听到了他的消息,这次不再会有他骂骂咧咧的声音,因为他死了
我不知道这些年他过的如何,不知道他身边还有没有亲人,但是我突然意识到内心深处的痛感
原来我从未放下过,一切不过是我自以为是的假装......


End
''对不起了,先生
大概无法继续陪伴你的余生了,无法看着女儿长大嫁人
以后的一切终还是落在了你的肩头
如果遇到一个合适的女人就再婚吧,有一个女人照顾你总是好的

对于我的决定,怕是你也有所察觉
关于他的事,我从未和你提起
曾经再也不愿去回想的曾经,却偏偏是我最在意的
一旦交出的真心,很难再收回了......

对不起先生,愿你余生幸福''

(提笔写下的一个段落)
AGNESBQE

评论

热度(1)